怎么制作山枣皮呢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枣,农村里最多了,是好多人童年美好的回忆,能以零食来填补吃货的世界,而山枣平淡,量多,很多人,只是把它当做一种能以裹腹的食物,而不知道其实山枣也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山枣季节时期,量多,有很多人想到制作成山枣皮或则是枣干,其最大的保留了营养价值,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怎么制作山枣皮?

山枣性状:本品呈椭圆形或近卵形,长2~3cm,直径1。4~2cm。表面黑褐色或棕褐色,稍有光泽,具不规则的皱褶,基部有果梗痕。果肉薄,棕褐色,质硬而脆。核近卵形,黄棕山枣色,顶端有5(偶有4或6)个明显的小孔,每孔内各含种子1枚。无臭,味酸。

山枣中含有很多的TFC,而TFC具有非常显着增加小鼠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功能、TFC增加免疫功能的特点为较大剂量TFC促进细胞免疫功能强于小剂量,而小剂量TFC增强体液免疫功能则优于大剂量。TFC可通过激活T淋巴细胞系统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具有增强IgM和IgG介导的体液免疫作用。TFC增强小鼠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能与某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系统的功能有关。

山枣干制作方法简单,自然晾干就可以了,功能与主治:行气活血,养心,安神。用于气滞血瘀,山枣 ,胸痹作痛,心悸气短,心神不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