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皮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子的皮是一种药材,中医通常会把它当作中药里的一味药材,在我们身边通常觉得枣皮一点用都没有,可在中医眼中却不是,那么枣皮的药用价值到底是什么呢?红枣归於补气药类,其性味甘平,有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根据现代药理研究,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能,另外亦含优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他命,尤其所含的维他命c量,几乎居众水果之冠,因此红枣可以说是天然维他命丸。

U10372P1335DT20140404112914.jpg

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但是如果只是单单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甚小。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进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捞出,剔去枣核。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摘洗干净。把红枣、黑木耳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可以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