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能自制珍珠膏吗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颗爱美的心并不奇怪,传说珍珠很多的用处,而其三大用处分别是:第一呢是药用,它是一味名贵的药材,性寒味咸,无毒,入心肝二经,能镇心安神、养阴熄风、清势坠痰、去翳明目、解毒生肌,临床可用于多种病症的治疗,第二是用作装饰品,可以做成各种首饰以及帽穗、垂帘等,极为秀丽美观,第三个作用就是用于美容养颜,那么生活中能自制珍珠膏吗?

珍珠膏有许多作用,比如有美白皮肤的作用,有治疗失眠的作用,珍珠膏独有的滋养、护肤成分,增强皮肤活力和弹性,保湿,柔润皮肤;具有除痘祛斑的作用,对面部青春痘、色斑、皮肤瑕疵、皲裂尤为适合,在家自己制作珍珠膏,首先买些基础乳膏,然后混入磨得很细的珍珠粉,干性皮肤还可以适当加两粒天然VE丸,或者几滴橄榄油,搅拌均匀就抹吧。一次不要做太多。一周量就够了,用完再弄,很快的。 有时懒起来,直接弄一点珍珠粉在掌心,滴两滴橄榄油调匀就抹上脸了。

在开始动手制作珍珠膏前,首先要了解自己到底是哪一类的肤质,确定自己的肤质后还要知道现时的肌肤状况。现在的肌肤是否经常出油?洗脸后是否感觉到紧绷?涂抹护肤品后是否容易出现粉刺?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速度怎么样?这些情况最好先要了解清楚,因为自制珍珠膏是用基础面霜加上珍珠粉混合而成,挑选适合自己的面霜十分重要。

制作珍珠膏的珍珠粉,最好是挑选细度15万目以上的珍珠粉。珍珠粉越细,肌肤就更容易吸收,做出的珍珠膏效果也比较好。纳米级的珍珠粉比起普通或者超细珍珠粉的粉质要细腻,更容易被肌肤吸收,不会对肌肤产生摩擦上的损伤。制作珍珠膏的面霜功能性方面可以稍微简单,因为珍珠粉具有美白、细致、抑制黑色素、修复受损细胞等作用。面霜适宜侧重在滋润保湿方面,可以弥补珍珠粉滋润度不够这方面。

珍珠粉的比例过大,珍珠膏就会显得干燥、不过滋润;基础面霜的比例过大,珍珠膏就会显得比较油腻,珍珠粉的效果就凸显不出。根据每人的肤质,只能一点一点增加珍珠粉或者面霜的分量来调和到适合自己肤质的珍珠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