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不久的宝宝可以闻樟脑吗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东西和气体存在在我们的周围,但是哪些气体是有害的,哪些气体是有利的,是我们一直很担心的问题,例如,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可以闻樟脑吗?长期大量的受到樟脑球味的刺激当然不好了,还是要注意一些为佳,改掉放樟脑球的习惯,保持室内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新鲜,让小孩子生活在一个舒适而又安全的环境中,这也是许多家长的和做父母的心愿!

樟脑丸子是防止蛀虫的,味道有些刺鼻,宝宝不适合闻,伤害倒没事,但是小宝宝最好不要刻意去闻那些香味。建议最好不要让宝宝闻这些特殊的气味以免对宝宝不好,还是正常新鲜空气环境下比较自然安全无刺激。有些妈妈喜欢在宝宝的衣柜里放卫生球或樟脑片,原以为这样能保证孩子的健康,但对于有些孩子来说,结果却事与愿违。据报道,有些宝宝长期闻着自己衣服上的樟脑味,居然能引发血液性黄疸病。樟脑丸的主要成分是樟脑;卫生球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提炼出来的有机物质再经过加工制成的,它的主要成分是萘和樟脑。它们有强烈的挥发性和毒性。

成人有将这些毒性排出体外的能力,而孩子却不具备,自然就遭殃了,宝贝的衣物远离卫生球或樟脑片,也不用卫生球保存过的布料给孩子做衣服被褥。保持宝宝贴身用品干净、无毒的最好方法是在洗过之后用热水烫一遍,达到消毒的目的。樟脑是酮类, 分子式为C10H16O。它是从天然樟木得到的晶体。它特别的香味由晶体升华出来, 能够用于医药及预防昆虫蛀蚀等方面。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樟脑丸80%以上均不同程度地含有萘或者对二氯苯,印有“绝不含萘和对二氯苯,安全、高效、对人体无毒无害”的产品不到1/6,因此选购防蛀剂时一定要注意包装袋上标注的成分,切莫忽视。

由于樟脑丸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放置不久就会逐渐挥发,留下大量粉末,夹杂在衣服上。由于新生儿皮肤角质较薄,皮下毛细血管丰富,体表血流量多,如果新生儿穿上留有樟脑丸粉末的衣服,或闻及樟脑丸挥发出来的气味,就能经呼吸道和皮肤粘膜的吸收而引起新生儿急性溶血。其发病机理是萘酚进入体内后产生的代谢产物-a和β萘酚及萘酚醌可与葡萄糖醛酸竞争性结合引起溶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