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苯酚对孕妇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处于怀孕的时候要用什么药物是要十分当心与小心的,毕竟随时会牵扯到胎儿的情况,有的孕妇怀孕的时候会有伴随出现牙疼的情况,有的医生会让孕妇使用樟脑苯酚来缓解牙疼现象,但是有的医生又不会建议孕妇使用药物缓解牙疼的现象,毕竟孕妇是一个特殊群体,孕期也是一个特殊时期。而樟脑苯酚对孕妇的影响到底是什么,会不会对孕妇有影响呢,首先我们一定要具体了解一下樟脑苯酚这种药物。

jpg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什么是樟脑苯酚,樟脑苯酚溶液是我们最常见的治疗牙疼的药物,主要成分是樟脑和苯酚,虽说是外用药,但是药物相互作用的情况,医学上还上不明确,对于孕妇的影响,医药专家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

樟脑苯酚溶液说明书: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樟脑、苯酚。性状:本品为无色至淡棕色澄明液体,具有樟脑和苯酚的混合臭。作用类别药理毒理:本品中苯酚是原浆毒,使细菌蛋白变性起杀菌作用,对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有效。对真菌亦有杀灭作用。

但对芽孢、病毒无效,本品有止痛作用。药代动力学适应症:用于牙髓炎、龋齿窝及牙根管消毒。用法和用量外用:用棉球蘸药置龋洞或根管中。不良反应:尚未发现有关不良反应报道。禁忌:对本品过敏者禁用。注意事项:1.颜色变成棕红色,不宜使用。2.本品对黏膜有强腐蚀性,可能损伤根尖组织。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尚不明确。儿童用药老年患者用药药物相互作用:尚不明确。药物过量规格贮藏:遮光,密闭,在阴凉处保存。包装有效期:暂定24个月,用法和用量:外用,用棉球蘸药置龋洞或根管中。

药物中苯酚是原浆毒,使细菌蛋白变性起杀菌作用,对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有效。对真菌亦有杀灭作用。但对芽孢、病毒无效,该药物具有止痛作用。

樟脑作为药用作用人体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气味吸入,外涂渗透,内服。这里你用的是外涂药膏渗透表皮,你所说这个影响和药膏涂抹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就是这种药膏对于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能长期使用。简单说:药用樟脑外涂,毒性并不大,但对于胎儿还是很敏感的,要尽量避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