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宝宝戴朱砂好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民间传言朱砂有利于宝宝的安神调节,多数人发现小孩惊觉时首先会想到将朱砂包在红布里然后放在小孩枕下,避免小孩在夜晚受到惊吓哭闹惊醒,自古便有记载朱砂具有养精神,安魂魄,益气,明目,通血脉,止烦满、消渴,益精神,悦泽人面,除中恶腹痛,毒气疥痿诸疮的功效,几乎每一本药典书籍都有介绍朱砂的药用价值,除了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大凡道家书符咒、开光、辟邪、镇煞等等法事的时候,朱砂都会派上用场,朱砂一直被人们视为开运改运、镇煞、驱邪、招福、纳财的极品,对于阴气重的人,佩戴朱砂则可快速提升健康,那你认为宝宝戴朱砂好吗?

朱砂又称辰砂、丹砂,是硫化汞的天然矿石。朱砂在中医中是一味很重要的传统中药,用于安神、镇静。《神农本草经》:味甘,微寒,无毒。主身体五脏百病,养精神,安魂魄,益气,明目,杀精魅邪恶鬼。《本草纲目》:养心气、养心血、养肾、养脾、安胎,可以解毒 ,可以发汗,随佐使而见功,无所往而不可。翻开任何一本中药书,都有大量荒诞不经的含朱砂药方。直至今日,《中国药典》及《卫生部部颁标准》中,含朱砂的成方制剂多达几百种,儿科药也有一百多种。

但是宝宝好动以及对事物的认识尚未完全会导致误吞,因此宝宝并不适合佩戴朱砂。因为一旦朱砂经消化道或创口吸收,便容易引起细胞发生营养不良、变性、甚至坏死。重者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脓血、少尿、尿闭、尿毒症。轻者中毒表现为消化系统病变,精神异常,汞毒性震颤、肝肾功能损害,视野缩小,性功能减退。临床报告表明使用朱砂可能会出现肝肾脏损害、胃肠道反应、神经系统中毒、溶血性贫血、过敏反应等。朱砂的内服、外用都有大量中毒案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