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戴朱砂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爸妈心疼自己家宝宝很闹睡不踏实,每天都会哭的停不下来,问爷爷奶奶会说给他弄个朱砂带着,说小孩惊觉戴朱砂立马就好了,认为朱砂自古以来就是传统的辟邪圣物,给婴儿佩戴的话,放在枕边或者床头可以镇心安神,朱砂本身的功效是镇心安神,清热解毒,明目,治疗癫狂,惊悸,心烦,失眠症,眩晕,目昏,肿毒,疮疡,疥癣,那到底宝宝戴朱砂有副作用吗?

专家指出这个是迷信,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朱砂确有镇心安神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给宝宝戴朱砂并不适合,首先朱砂很沉,戴在宝宝身上会不舒服,其次宝宝正处于好奇心旺盛期,且喜欢万物入口,一旦不小心服用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当宝宝惊厥不舒服的时候可以考虑是不是因为缺钙导致的,缺钙会出现睡觉不踏实、夜惊、容易烦躁、和啼哭等,严重会出现骨骼变形。可以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滴剂,因为宝宝生长发育快,太阳照射少,所以容易缺钙,补充的同时最好让宝宝晒晒太阳,促进钙剂的吸收。如果还是惊厥的话可以去医院找医生具体诊查下是不是身体哪里不舒服比较好。

朱砂一旦入口经宝宝消化道或创口吸收,生成游离汞,并与血中血红蛋白结合,随血液循环进人体内各组织器官。游离汞与组织细胞结合(包括中枢神经系统、酶系统),使细胞发生营养不良、变性、甚至坏死。急性中毒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脓血、少尿、尿闭、尿毒症。慢性中毒表现为消化系统病变,精神异常,汞毒性震颤、肝肾功能损害,视野缩小,性功能减退。临床报告表明使用朱砂可能会出现肝肾脏损害、胃肠道反应、神经系统中毒、溶血性贫血、过敏反应等。朱砂的内服、外用都有大量中毒案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