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鸡血藤煮鸡蛋要吃几个疗程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人几乎都曾吃过鸡蛋,鸡蛋因为其营养丰富和价格便宜,备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和青睐,可能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当女性朋友来例假的时候,吃鸡蛋对痛经是有很大的缓解作用的,当然,与鸡蛋治疗痛经被众多的女性熟知所相反的是,一种会流血的植物,鸡血藤也是一种对治疗女性痛经、月经不调、经闭等情况有显著作用的药材,那么,如果把鸡血藤和鸡蛋一起煮,会不会对治疗痛经等情况有什么神奇的效果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那么大家知道鸡血藤煮鸡蛋要吃几个疗程才会对月经不调等情况有显著的治疗作用吗?

鸡血藤具有活血补血,调经止痛,舒筋活络之功效。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经闭,风湿痹痛,麻木瘫痪,血虚萎黄等。鸡蛋具有滋阴润燥,养心安神,养血安胎,延年益寿之功。鸡蛋是大众喜爱的食品,鲜鸡蛋所含营养丰富而全面,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被人们誉为“理想的营养库”。中国民间流传的许多养生药膳也都离不开鸡蛋。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是经妇科检查未发现病理变更;继发性痛经是生殖器官有显着的器质性病变,如生殖系肿瘤、盆腔炎症等。继发性痛经患者,应在医生的指点下积极治疗原发病。原发性痛经的朋友除了月经前及月经期要注意避免劳累、受凉、情感紧张等因素外,用鸡血藤煮鸡蛋吃也是一种很好的治疗办法。

具体的做法用料如下。材料:鸡血藤30克,鸡蛋2个。做法:每次用鸡血藤30克,鸡蛋2个,水2碗,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煮成1碗后加白糖少许调味,饮汤食蛋(兼有胃病者宜淡食,不加糖)。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膳食平衡、满足机体需要,又不会营养过剩,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2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应吃2~3个鸡蛋。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因此,做鸡血藤煮鸡蛋要吃几个疗程应该参照鸡蛋每次可摄入的多少来决定,千万不可因为心急就忽略了正确、健康的食用方法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