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芦荟汁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芦荟从丝绸之路而来,护肤效果很不错,有排毒,消炎,清热的效果,可以制作美食,护肤产品,在被称为中医医祖的李时珍所着的《本草纲目》中,芦荟不仅仅被认作是有用的植物,而且还有“色黑、树脂状”的记载,据此可以推断,当时中国所使用的是从欧洲传来的、将汁熬干形成的块状物,即为药用,那芦荟汁可以喝吗?据悉,芦荟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只有十几种,可以食用的只有几种,华芦荟、上海农学院培育的上农大叶芦荟等可作为食物食用,而作为观赏植物的芦荟一般不能入药、食用,如不夜城芦荟、翠花掌,作为蔬菜食用的芦荟,依然有一定量的限制,而且必须去皮,但芦荟汁虽然是可以喝的,却不可以直接食用。

jpg

芦荟汁喝的话,用鲜叶榨汁不要去皮就行了,记住叶片两边的刺是一定要去掉的哦,只要把新鲜芦荟破开,取里面的透明肉,用榨汁机打,然后过滤一下,再用锅子煮开, 记得一次不要做太多,每天睡前喝一勺,多余的放冰箱,就是喝之前请先测敏,只要在耳后涂一点过24小时后观察,如果没有明显变化,那就表示你对这个不过敏,是可以放心饮用的,芦荟汁是纯天然的植物饮品,一般来说,大部分人是不会过敏的,但是也不能保证个别人的特殊体质,所以还是测过比较安心。

芦荟汁可以喝,但是大量喝会引起腹泻,当然这是在没有去除芦荟表皮的芦荟汁,如果去除了表皮的话,光是芦荟肉榨的汁,一般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的,是可以放心的,而且芦荟含有很多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其实,芦荟汁加上一点蜂蜜纯饮用,口感更佳,并且蜂蜜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肠和生津解毒的功效,加上芦荟的清热解毒、消炎、杀虫,是不是很合拍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