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猪胆汁治脱发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解一下脱发的具体原由是怎么回事,绝大多数人不清楚:很多人无论青春老少,都会掉发,甚至谢顶,为什么我们很多人的身体很健康但还是会经常掉头发,脱发的原因在于遗传性和毛囊的特性,青春期以后,睾酮会随着血液循环到达毛囊中的毛球细胞,通过细胞膜进入细胞质,而细胞质中的5α-还原酶会和睾酮反应生成DHT,进入细胞核,对细胞的代谢系统产生作用,导致毛发生长期缩短、提前进入休止期,那么利用猪胆汁治脱发怎么样?

jpg

脱发是中老年朋友常见病,祖同传统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如患者素日为风燥血热体质,阴血暗耗,血不养发,就会导致脱发,猪胆汁治脱发出于明代-普济方,方效,这是因为猪胆汁味苦性寒,能够清热解毒,养阴润燥。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猪胆汁有“抑菌、消炎、抗过敏”等功效,用猪胆汁水洗头,可消除头发上的汕腻,并能去屑止痒,尤其是对真菌感染所致的脱发疗效颇佳,具体方法是,取猪胆1个,将胆汁倒人中记载,取猪胆一枚,将胆汁倾于水中,用水冼头,有清热祛风,润发生辉之脸盆中,再加入适量温水,搅拌均匀后将头发用此猪胆汁水浸洗数分钟、然后用清水将头发冲洗干净,每天1次,可连续洗5到7次,将水重复加热即可使用。

猪胆汁洗头能生发吗,这个问题对于脂溢性脱发患者来说很很想知道的,接下来本文就为大家介绍猪苦胆洗头对脂溢性脱发是否有用的相关知识以及预防脂溢性脱发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哦,下面请看详细的介绍,脂溢性脱发,中医称为“油风”,主要是血热风燥,耗伤阴血,导致“血不养发”所致,猪苦胆外用,对治疗脂溢性脱发有一定疗效,患者不妨一试,方法是猪胆1个,将胆汁倒入装有半脸盆水的温水中,稍搅匀即可洗头,浸洗数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每日一次,可连用5—7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