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胆汁怎么洗头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胆汁不仪容易找到,而且自古就是治病的良药。如明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就曾指出:猪胆汁寒能泻热,滑能润肠,苦人心,去肝胆之火。而且猪胆汁还可以防脱发,那么猪胆汁怎么洗头你了解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猪胆汁怎么洗头

脂溢性脱发,中医称为“油风”,主要是血热风燥,耗伤阴血,导致“血不养发”所致。猪苦胆外用,对治疗脂溢性脱发有一定疗效,患者不妨一试。

方法:猪胆1个,将胆汁倒入装有半脸盆水的温水中,稍搅匀即可洗头,浸洗数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每日一次。可连用5—7次。

上方出自明代《普济方》。此书云:猪胆一枚,取胆汁倾水中,用水洗头,有清热祛风,润发生辉之效。猪胆,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润燥之功。药理研究证实,猪胆汁有“抑菌、消炎、抗过敏、镇咳”等功效,猪胆汁兑水洗头,对消除头发油腻、祛屑止痒当有较佳效果,对真菌感染所致的脱发也当有一定效果。上方适用于脂溢性脱发,由于脱发原因复杂,根治较难,猪胆汁对其他脱发是否也有效,尚需进一步验证。

猪胆汁的功效与作用

用于目赤肿痛、肺热咳嗽、百日咳、湿热黄疸等症。猪胆汁的清热解毒作用比较显著,为临床所常用。如用治肝火上炎、目赤肿痛,以及小儿百日咳,都可单用本品隔水蒸熟饮服;用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也可配合白花蛇舌草、平地木等同用。此外,据报导对黄疸传染性肝炎也有一定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