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芡实食用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平常中有着许多不同的东西,但是我们也都知道经不同的工艺做成的食物,它所表示的是这种食物的不同的特性,而且不同的制作方法也有不同的医疗效果,而对于每一位享受生活的人来说,对食品的专业的、独到的见解与食用方法是令他们所自豪地事情,而芡实作为一种大家都知道的食物,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食用,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芡实食用方法是什么。

芡实6.jpg

芡实,中药材,也是灌液植物。别名鸡头米、鸡头苞、鸡头莲、刺莲藕、肇实等,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以颗粒饱满,均匀,粉性足,无破碎、干燥无杂质者为佳。 有收敛固精等功效,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 同时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在我国自古作为永葆青春活力、防止未老先衰之良物。

我们可以知道它的炮制的方法是炒芡实,1.芡实:取原药材,除去杂质及残留硬壳。用时捣碎。2.炒芡实:取净芡实,置预热炒制容器内,用文火加热,炒至微黄色,具香气时,取出晾凉。用时捣碎。3.麸炒芡实:先将麸皮放热锅内,用中火加热,炒至烟起,再将净芡实倒入,拌炒至鲜黄色,取出,筛净麸皮,放凉。用时捣碎。(每100Kg芡实,用麸皮15kg)孟诜:凡用(芡实),蒸熟,烈日晒裂取仁,亦可舂取粉用。

芡实粥芡实50克,用温水浸泡、洗净。粳米100克,淘净后与芡实一起入锅,加清水适量,旺火煮沸后,改小火煮至成粥,调入白糖即成。功能补肾固精、利耳目。适用于脾虚久泻、肾虚无力者。中老年人常食,能补益强壮、益精强智。芡实炖鸡芡实50克,用温水浸泡后洗净。整鸡1只,洗净后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再放入砂锅内,加入芡实、葱段、姜片、精盐、料酒和适量清水。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至鸡肉酥烂,加入味精即成。功能固精、养胃、益脾。适用于脾胃虚弱、虚劳乏力、肾虚无力。感冒者不宜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