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枕头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简单来说一下女贞子,它是一种果实,是属植物女贞的果实,它主要的功能就是滋补肝肾,明目乌发,用于眩晕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目暗不明,所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常用女贞子作为材料来制作枕头,深受人们的喜爱,那到底女贞子枕头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女贞子枕头的好处有哪些。

女贞子枕头6.jpg

先来说下女贞子枕头的好处具体有哪些。补益肝肾;清虚热;明目。主治:头昏目眩;腰膝酸软;遗精;耳鸣;须发早白,骨蒸潮热;目暗不明。功效分类:补益药。脾胃虚寒泄泻及阳虚者忌服。《本草经疏》:当杂保脾胃药及椒红温暖之类同施,不则恐有腹痛作泄之患。

接下来说下女贞子枕头的药理作用,首先它可以降血脂及抗动脉硬化,明显降低血清总胆甾醇、过氧化脂质、动脉壁总胆甾醇含量,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率;第二它可以抗肝损伤,使肝细胞的线粒体肿胀与内质网的囊泡均会减轻; 女贞子尚有强心、扩张冠状血管、扩张外周血管等心血管系统作用;利尿、止咳,缓泻,抗菌等作用。

所以通过以上女贞子的好处,我们就知道女贞子做枕头的好处也是很大的,肝肾阴,乌须明目,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女贞子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可以治疗胃病,还具有抑制嘌呤异常代谢用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治疗补。用于肝肾阴虚,腰酸耳鸣,须发早白;眼目昏。它的一些功效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是对人们的意义是极大的,大家现在知道女贞子枕头的好处有哪些了吧,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来进行改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