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续断吃多了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对中药有一定了解的话,那么你对续断这味药一定不会陌生吧,续断在民间一般又被称作和尚头,续断有补肝强筋活络的效果,是一味名贵的中药,续断是川续断科植物川续断的干燥根,其性微温,味苦、辛;归肝、肾经,有补肝肾、强筋骨、续折伤、止崩漏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肝肾不足、腰膝酸软、风湿痛、筋伤骨折、崩漏、胎漏、跌扑损伤等病症,其中酒续断多用于风湿痛、筋伤骨折、跌扑损伤,盐续断多用于腰膝酸软,续断的好处多多,但是你知道续断吃多了会怎么样吗?

续断吃多了会怎么样

续断有许多的功能,比如补肝肾;强筋骨;调血脉;续折伤。续断可以用于腰背酸痛;肢节;跌扑创伤、损筋折骨、胎动漏红、带下、痈疽疮肿。酒续断多用于风湿痛,跌扑损伤。盐续断多用于腰膝酸软。《滇南本草》:“补肝,强筋骨,定经络,止经中(筋骨)酸痛,安胎,生新血,破瘀血,止咳嗽咳血。”

续断虽好,但是续断吃多了是有副作用的,患者双手背皮肤会出现红色斑块,奇痒难受,且有灼热感觉,患者服用续断会发生类似过敏症状。患者服用续断15g后1小时感觉全身瘙痒,皮肤发红,迅速出现小片状斑丘疹,所以续断不宜多服。续断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或浸酒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也没有明显副作用,大剂量(30g以下)水煎服味很苦,可能有胃不适和恶心反应。所以续断不可滥用。

通过以上的阐述,我们大致了解了续断的功效与副作用,此外续断还可以搭配杜仲均能补肾安胎,二者配伍治腰痛、脚弱、胎动不安。然杜仲补益之功较续断为胜,且可强筋骨,故对肾虚腰痛、筋骨无力,功效最好;续断兼能通血脉,续筋骨,又治崩漏、关节不利、痈疽溃疡、筋骨折伤等。但是切记续断吃多了是有副作用的,所以一定要适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