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续断价格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川续断这种药材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听说过呢,这种药材在很多中成药物中都出现过,具有治疗跌打损伤和骨折的效果,并且治疗的效果非常的不错;除了治疗跌打损伤之外,这种药材的功效还有很多,既然是这样,人们更好奇这种药材的价格了,那么到底川续断价格贵不贵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川续断价格

药用价值

中药材续断 是川续断科植物川续断的干燥根。其性温,味苦、辛,有补肝肾、强筋骨、续折伤、止崩漏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腰膝酸软、风湿痹痛、崩漏、胎漏、跌扑损伤的病症。其中酒续断多用于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盐续断多用于腰膝酸软。

功能主治

补肝肾,续筋骨,调血脉。治腰背酸痛,足膝无力,胎漏,崩漏,带下,遗精,跌打损伤,金疮,痔漏,痈疽疮肿。

药膳食疗

⑴小儿淋沥。生续断捣绞汁服,即马蓟根也。(初虞世《古今录验》)⑵续断猪尾:续断25克、杜仲30克、猪尾1-2条,放沙锅中加适量水炖至猪尾熟烂、加盐,味精适量即成。昆款取其补肝肾、强筋骨之功效,适用于肾虚腰痛、阳痉、遗精、陈旧性腰部损伤、腰脚痛等症。⑶续断猪腰:续断25克,与葱、姜、花椒装入调料袋中,猪腰子一只臊腺筋膜,切粗条放沙锅中加适量水烧沸,用文火煮至腰子熟,拣去调料袋,加入酱油、盐、味精、香油即成。此款取其通利血脉、利肝肾之功效,可治水肿。⑷续断炖南蛇肉:续断、料酒各10克,生黄芪30克,南蛇(蟒蛇)肉500克,生姜9克,胡椒粉0.1克。盐、葱、猪油、味精适量,将蛇斩去头尾,剥去皮除内脏,洗净切成3厘米长、1.5厘米宽的片。生姜切成片,葱切成段。用冷水洗去续断、黄芪浮灰杂质,切片,放入砂锅,用清水浸泡,煎熬浓汁。将锅炒热下猪油30克,油至七成熟时,下入蛇肉翻炒,烹入料酒,盐,然后将蛇肉倒入砂锅内,加入姜片、葱段,用小火炖1小时,拣去葱姜、药渣,加入胡椒粉、味精,调好口味,稍煮一下即可食用。⑸续断杜仲茶功效:补肝肾,祛风湿,治腰痛、腿脚酸软;风寒湿痹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