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叶可以天天喝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枇杷,很多人都不会陌生,现在市场上很多用来治疾病的药物都含有枇杷叶的成分,家里如果长着枇杷树的人,应该都有煮枇杷叶喝,那么枇杷叶可以天天喝吗?首先枇杷在中国是比较常见的,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分布于中南及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枇杷叶的功效也是不少的,具体的功效又有哪些呢?

枇杷叶可以天天喝吗

镇咳、祛痰、平喘作用:本品所含苦杏仁在体内水解产生的氢氰酸有止咳作用。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有祛痰和平喘作用,其叶所含之挥发油有轻度祛痰作用.亦有报告指出,枇杷叶止咳作用强,祛痰作用较差。

抗菌作用:本品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对白色或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抗菌作用,但有人认为,枇杷叶,无抗菌作用,并能刺激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

其他作用:有报告指出,枇杷叶乙醇冷浸提取物对大鼠叉,所致足肿胀局部用药有抗炎作用,温浸提取物局部用药,灌胃给药、冷浸提取物灌胃给药均无抗炎作用。

其实枇杷叶的主要功效还是止咳,一旦有个感冒症状,就开始服用,但是一定要遵从医生的量进行,如果有效果可以继续服用,但是长期无效建议不要继续了。生活中很多家庭喜欢经常泡枇杷叶喝,甚至天天都喜欢喝一点,觉得可以预防感冒,对身体好,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一个星期喝一次就差不多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