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浮石什么人不能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現在上醫院配藥多數都是西藥,療效是還不錯的,但是副作用也會比較大,我們國內還是比較偏愛于中醫,這不旦可以起到治療的效果,同時也能起到保健,調理,預防等功效,比較多方面,如海浮石,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草藥,可以起到止咳、化痰、清肺火等功效,臨床上也廣泛的使用,而對于海浮石什么人不能吃,有什么功效,接下去就給大家詳細的解答。

海浮石什么人不能吃

海浮石化學組成有頗大的出入,一般是由鋁、鉀、鈉的硅酸鹽所成,亦即以 SiOz為主要成分的類似玻璃組成的礦物,因多采自海水,則亦可能含有氯、鎂等海水中存在的物質,石花主要為碳酸鈣,并含少量的鎂,鐵及酸不溶物質,浮石為不規則的塊狀,大小不一,通常直徑2~7厘米,有的可達20厘米,表面粗糙,有多數大小不等的細孔,灰白色或灰黃色,質硬而松脆,易砸碎,斷面粗糙有小孔,有的具絹絲樣光澤或無,性味咸,寒。
海浮石什么人不能吃:虛寒咳嗽忌服,《本草從新》:多服損人血氣。
海浮石的功效:清肺火,化老痰,軟堅,通淋,治痰熱喘嗽,老痰積塊,癭瘤,瘰疬,淋病,疝氣,瘡腫,目翳,清肺化痰,軟堅散結,用于肺熱咳嗽,痰稠色黃,咯血,支氣管炎,淋巴結結核。
①陶弘景:止咳。
②《本草拾遺》:主渴。
③《日華子本草》:止渴,治淋,殺野獸毒。
④《本草衍義》:水飛,治目中翳。
⑤朱震亨:清金降火,消積塊,化老痰。
⑥《綱目》:消癭瘤結核疝氣,下氣,消瘡腫。
⑦《本草正》:消食,消熱痰,解熱渴熱淋,止痰嗽喘急,軟堅癥,利水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