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论证海浮石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浮石虽然不是一种可以漂浮在海面上的石头,但是它是一种可以药用的石头,准确来说,它是一种具有重要成分的石头,海浮石一般是由铝、钾、钠的硅酸盐所成,类似玻璃组成的矿物,因多采自海水,则亦可能含有氯、镁等海水中存在的物质,石花主要为碳酸钙,并含少量的镁,铁及酸不溶物质,浮石为不规则的块状,大小不一,通常直径2~7厘米,有的可达20厘米,表面粗糙,有多数大小不等的细孔,灰白色或灰黄色,质硬而松脆,易砸碎,断面粗糙有小孔,有的具绢丝样光泽或无,那么海浮石能吃吗?

海浮石能吃吗

海浮石是可以吃的,能清肺火,化老痰,软坚,通淋。治痰热喘,老痰积块,瘿瘤,瘰疬,淋病,疝气,疮肿。清肺化痰,软坚散结。用于肺热咳嗽,痰稠色黄,咯血,支气管炎,淋巴结结核。以下附上食用方法:日常用量:8~15克,水煎服。

1、研末、吹耳。海浮石30克,没药3克,麝香1克。将以上3味中药成细末。每次1克,吹入耳中。可治耳底有脓。

2、泡脚。海浮石适量。每天睡前先用热水泡脚10分钟,等脚底的皮肤变软之后,再用海浮石打磨脚底及脚后跟的硬皮。动作要轻柔,如果。脚有伤口不能采用这种办法。可防脚臭。

3、入丸。海浮石12克,没药5克。将以上中药成细末,醋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丸,冷酒送服。

海浮石的功效与作用:1、清肺化痰:①用于痰热喘咳、顽痰胶结,可与胆南星、贝母、木通、白芥子、陈皮同用。②用于肺结核咳血吐黄痰者,可与白及、三七共研末冲服。

2、软坚散结:用于瘰疬结核,单用力弱,常入复方中应用。3、消石通淋用于砂石淋、血淋尿痛等证,可用本品研末冲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