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壳如何鉴别,有什么危害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草药并不是所有都是对身体有利的,如果是使用不当的情况下,这就会出现反效果,所以虽然中草药没有明显的副作用,也是建议遵照医嘱进行,现在到医院看病,大多数都是西医,而西药对身体的危害也会比较大,我们国内都比较偏爱于中医,这是我们的中国人比较骄傲的一方面,如罂粟壳,这是含有吗啡、可待因等成分,在正常的使用下,也是一种非常珍贵的中草药,而对于罂粟壳如何鉴别,有什么危害,下面就给大家揭开这个谜团。

罂粟壳如何鉴别

罂粟壳,又名“御米壳”,俗称“米壳”,为植物罂粟(Papaver somniferum L.)的干燥成熟果壳,秋季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破开,除去种子及枝梗,干燥,罂粟壳中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蒂巴因、那可汀等生物碱类物质,其中吗啡、可待因和罂粟碱这3种化合物在罂粟壳中含量较高,比较有代表性。
罂粟壳如何鉴别: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多已破碎成片状,直径1.5~125px,长3~175px;外表面黄白色、浅棕色至淡紫色,平滑,略有光泽,有纵向或横向的割痕,顶端有 6~14条放射状排列呈圆盘状的残留柱头;基部有短柄,体轻,质脆,内表面淡黄色,微有光泽。有纵向排列的假隔膜,棕黄色,上面密布略突起的棕褐色小点,气微清香,味微苦。
罂粟壳有什么危害:和鸦片、海洛因相比,罂粟壳内的“有毒物质”虽然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包括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30多种生物碱,对“瘾君子”而言,食用罂粟壳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对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尤其是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功力”却不可小觑,这些人吃过后,会或多或少地产生轻快感,表现在生理上,有的人可能脸部微微发红,有的人可能心跳加快,有的人可能容易打瞌睡,而有的人可能不易入睡,即使是对毒品不敏感的人,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的食品,也必定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人们长期食用这种食品,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最终上瘾,具有潜在的吸食毒品的倾向,给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