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孕妇可以吃罂粟壳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罂粟应该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就算生活中没有见过,也应该有听说过罂粟的果实好像是有毒性的,罂粟花是一种很漂亮的植物,不过罂粟也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药材,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罂粟壳吗?罂粟壳,又名御米壳,俗称米壳,为植物罂粟的干燥成熟果壳,秋季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破开,除去种子及枝梗,干燥,那么究竟孕妇可以吃罂粟壳吗?

孕妇可以吃罂粟壳吗

罂粟壳,罂粟的干燥果壳,具有一定的药用功能,属于麻醉药品管制品种,其特殊身份导致监管难度加大,在药品身份的掩护下,在调料市场和网上常有人公开售卖,大有蔓延之势。对于误入歧途的罂粟壳,国家食药监局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明确提出,严厉打击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

罂粟壳粉含有微量的毒品成分,孕妇不可以吃含有罂粟壳粉的食物。怀孕期间饮食方面还是需要注意的,以少量多餐,菜,不要过于油腻,多吃水果、新鲜蔬菜。怀孕期间为了宝宝的健康生长发育是需要多加强营养的,可以吃些碳酸钙或者力钙,或孕宝。多吃些排骨汤及动物肝脏。平时适当的散步也是对宝宝有益的。

孕妇是不能吃罂粟壳的,罂粟壳含有吗啡等物质,易使人体产生依赖性而造成瘾癖,对人体肝脏、心脏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如果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就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犯困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引起精神失常,出现幻觉,有时甚至会呼吸停止而死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