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蛤蚧副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农村生活的时候,经常看到在城市中不能看见动植物,神奇的壁虎也是其中之一,小学课本上也有壁虎断尾重生的故事,但是有一种非常特别大大壁虎,叫蛤蚧,蛤蚧也是所有壁虎类别当时体型最大的一种,蛤蚧不仅外形与常见壁虎不同,而且其具有的药用价值也是极为特别的,蛤蚧是一种喜欢夜晚觅食的动物,晚上它们的眼睛可以进行放大,增强视力,蛤蚧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动物,蛤蚧常常会被作为一种中药,比如说现在有蛤蚧酒、蛤蚧之类的等等,是一种名贵的中药,那么蛤蚧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蛤蚧副作用吧,请大家听我道来。

蛤蚧副作用

蛤蚧醇提物均可加强豚鼠白细胞的运动力、肺和支气管吞噬细胞对细菌的吞噬功能和腹腔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蛤蚧提取物能显著增加小鼠脾重,并能对抗强的松龙的免疫抑制作用,还能提高小鼠静脉注射碳粒的廓清指数,提高正常小鼠免疫后血清的溶血含量,蛤蚧尾醇提物能增强血清中溶菌酶活性,提高抗体效价和提高小鼠淋巴细胞转化率,蛤蚧体仅能提高溶菌酶活性和抗体效价,而头则无明显影响。

蛤蚧的乙醇提取物(GEA)可延长雄雌果蝇平均寿命及半数致死时间,提高果蝇飞翔活力和耐寒力,延长小鼠缺氧存活时间,初步证实蛤蚧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阴虚火旺体质者不宜食用。尤其是患有风寒感冒、咳嗽气喘、大叶性肺炎等病症者不宜食用。食用人参蛤蚧酒时,要每天不超过30ml为好。若超量,不宜人体健康。饮用人参蛤蚧酒时,不宜食用萝卜、茶水、藜芦等,在饮用时,若患有泻肚、疥疮、发烧、发炎、血压不稳定(高血压、低血压)、眼疾等时期不宜饮用,不然身体会有不良反应和加重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