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蚧大补胶囊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蚧大补胶囊就是以蛤蚧为原材料,通过各种工艺制成的中成药,其药效大于原材料,因炮制方法更能充分发挥药效;蛤蚧又称为大壁虎,俗称蛤蚧、又称仙蟾,台湾称为大守宫,主要分布于亚洲北回归线附近的亚热带地区,除中国有分布,亦分布于越南、泰国和老挝;大壁虎是药用动物的一种,其药性以其尾部最佳,可滋阴补肺。

蛤蚧大补胶囊

蛤蚧的药理作用:

1、 性激素样作用

2、 抗炎作用

3、平喘作用

4、对免疫功能的作用

5、蛤蚧尚有抗衰老作用

蛤蚧大补胶囊的配方为:蛤蚧 52g 党参 50g 黄芪 50g 枸杞子 50g 当归 50g 茯苓 50g 熟地黄 75g女贞子 63g 甘草 25g 山药 50g 木瓜 38g 狗脊 63g白术 25g 巴戟天(盐制) 38g 续断(盐制) 63g杜仲 63g 黄精 63g 骨碎补(炒) 63g。蛤蚧大补胶囊制法:以上十八味,取山药、狗脊、骨碎补及木瓜 12g粉碎成细粉,其余蛤蚧等十四味及剩余的木瓜加水煎煮四次,第一次 2小时,第二、三、四次各 3小时,合并煎液,滤过,滤液浓缩成稠膏,加入上述粉末,干燥,粉碎,混匀,装入胶囊,即得。蛤蚧大补胶囊性状: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粉末;气香,味微甜。

蛤蚧大补胶囊的功能与主治:补血益气,健脾嗳胃,祛风湿,壮筋骨。用于男女体弱,头晕目眩,食欲不振,腰酸骨痛。用法与用量:口服,一次 3~5 粒,一日 2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