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金樱子可以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东西是有讲究的,有些东西可以直接吃,就是说生吃,但有些东西是要熟的才能够吃,在没有弄清楚的情况下乱吃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的,金樱子,为蔷薇科植物金樱子的干燥成熟果实,具有固精缩尿,固崩止带,涩肠止泻之功效,常用于遗精滑精,遗尿尿频,崩漏带下,久泻久痢,那么,究竟金樱子可以生吃吗?下面就来讲解一下。

金樱子可以生吃吗

金樱子果实能生吃,不会被毒倒的,但是,味道不咋的。果实经过晒干处理后还是味中药。金樱子果实是能吃的,一般是将果实上的刺一根根的弄掉,再把果实里面的籽去了,然后吃它的果肉。不过,金樱子药用价值比较大,用来吃就要注意适度原则了。

当然,金樱子也可以煮熟了吃,做成美食,比如,金樱子杜仲煲猪尾,主料:金樱子25克,杜仲30克,猪尾2条(去毛洗净)。做法:加水放入砂锅煲熟,食盐少许调味,食肉饮汤。药用价值:主要治疗羊尾命门火衰型:头晕目眩、耳鸣,面色苍白或晦暗,精神萎靡,畏寒肢冷,腰膝酸软,舌质淡红,苔白,脉沉细。

金樱子的功效很大,根皮含鞣质可制栲胶,果实可熬糖及酿酒。根、叶、果均入药,根有活血散瘀、祛风除湿、解毒收敛及杀虫等功效;叶外用治疮疖、烧烫伤;果能止腹泻并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金樱子果实:甘、涩,平。固精缩尿,涩肠止泻。用于遗精滑精,遗尿尿频,崩漏,带下病,久泻久痢。 根:甘、淡、涩,平。活血止血,收敛解毒。 叶:苦,平。解毒消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