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感泡水喝有什么功效,适应哪些人群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水果这不光是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干制品,其次也可以用于临床医学使用,针对疾病治疗,预防,保健等,如葡萄干,这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日常接触的比较多,特别是在夏季,这是葡萄最旺的季节,这是一种比较美味的水果,也具备很广泛的营养价值,对于葡萄干泡水喝有什么功效,适应哪些人群,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葡萄干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葡萄干(英文名称:raisin)是在日光下晒干或在阴影下晾干的葡萄的果实,葡萄又名草龙珠、蒲桃;主产新疆、甘肃,陕西、河北、山东等地,夏末秋初采收,鲜用或干燥备用,葡萄干肉软清甜,营养丰富;根据选用葡萄种类的不同可以分为:无核白、特级绿、王中王、马奶子、男人香、玫瑰香、金皇后、香妃红、黑加仑、沙漠王、巧克力、酸奶子、梭梭葡萄干等;包括有籽、无籽、绿的、红的、金黄的、黑红、紫的、黑的各种各样;根据口味不同有香甜、酸甜、特甜等各种口味,晾晒最适宜的地区就是新疆吐鲁番。吐鲁番的葡萄干全国闻名。
葡萄干泡水喝有什么功效:1.提高人们身体的代谢机能。2.快速地消除疲劳。3.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血压归于正常。4.使胃肠机能转好,消除便秘。5.有助于保护心血管。6.促进消化的作用。7.含铁丰富。
葡萄干适应哪些人群:生食,煎汤,熬膏,或浸酒服用均可,直接食用,酸甜可口,是居家必备之食品;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适宜肺虚咳嗽,盗汗之人食用;适宜风湿性关节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葡萄干食物相克: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和补钾时,不宜同食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