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们吃葡萄干要洗吗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中,有很多又好吃又有用处的食品,对身体的用处都很大,人们的都说药补不如食补,葡萄干是很有营养的干果,收到很多人的喜欢,我们都知道,中国新疆吐鲁番的无核葡萄制成的葡萄干最有名,吐鲁番气候炎热而干燥,用砖搭成的阴干房四面墙上有许多墙洞,中间是木棍搭成的支架,将成熟的无核葡萄搭上,经过热风的吹,很快就能得到高质量的葡萄干,那么吃葡萄干要洗吗?

吃葡萄干要洗吗

中医认为葡萄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葡萄干蕴含有不少能降胆固醇的成分,假如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8%,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葡萄干还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它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很多人拿到葡萄干,一看这么美味的东西,赶紧一口就吃下了,但是也有有心人洗了一下,这一洗不要紧,发现洗过葡萄干的水是那样的脏,那吃葡萄干要洗吗?其实吃葡萄干还是需要洗一下的,因为毕竟是入口的东西。1、所有的葡萄干都是将葡萄采摘下来后,在自然的条件下进行晾晒,所以所有的葡萄干表面都会有一些尘土或沙子,很脏包括进口的葡萄干也是一样。所以在吃之前最好简单处理一下。

2、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淀粉,和匀后把葡萄干放进去用手搓洗几下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吃了,快试试吧,这种方法洗葡萄也很干净的。3、水烧开后,将葡萄干放入水中沸煮1-2分钟,然后捞出来,放在干净的盘子中,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吃葡萄干,可以放进烤箱或微波炉中稍微加热,将表面的水分蒸干,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4、要洗的话,就用35度左右的温水清洗葡萄干,洗的时间不要长,一般不要超过3分钟,并用手不断搅拌.再就是用压力水直接冲洗,不论是哪种冲洗方法,清洗后最好晾干后再吃,因为干后口感好,也方便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