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葡萄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大家都知道葡萄,通常来说,当葡萄没有成熟的情况下,是绿色,成熟了的,是紫色的,所以,很少会见到黑色的葡萄,黑葡萄本身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等大有裨益,黑葡萄富含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黑葡萄之所以呈现出黑色外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色素类物质,例如:原花青素、叶绿素等,这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相比浅色葡萄来说,黑葡萄还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那么,黑葡萄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黑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黑葡萄中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普通水果,这些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的形式存在于水果当中,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B6、C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最好连皮一起吃。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黑葡萄则滋阴养肾,使头发更黑亮。

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黑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黑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黑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