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和柚子的区别到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有很多美食达人,喜欢做一些美食与大家分享,其中水果汁,水果餐很受女孩子喜欢,其中有两种水果经常被作为基础榨汁食材,一个叫西柚,一个为柚子,西柚和柚子的区别你知道区别吗?西柚是柚子的一个特殊品种,也叫葡萄柚,它与普通柚子之间有一定的区别,最重要的区别就体现在它们的营养方面,西柚中有些营养成分,普通柚子中是没有或者很少的,因此大家平时最好购买西柚食用。如果不相信这种说法,可以看看西柚与普通柚子营养价值的区别介绍。

西柚和柚子的区别

西柚中的钾也是它与普通柚子之间营养价值的最大区别,因为西柚中钾含量高,却几乎没有钠存在,这就使得它进入人体以后,对人类的血压有出色的调节作有,可以在保证人体生化代谢的平衡,因为人类的高血压多数是因为人体内部钠过多,而钾又大量流失引起的,而西柚正好可以弥补身体这方面的不足,这也是它比普能柚子更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

西柚从植物分类学上比较,西柚与我国原产的柚十分相似。两种同属柑橘属,只是柚的嫩枝、叶背面、花梗、萼片及子房均生有毛,种子具单胚,果实之间距离明显,不成串;而葡萄柚全株各部位皆无毛,种子具多胚,果实比柚小皮较薄,常多果成串,状似葡萄,故其中英文名皆称葡萄柚。从植物化学上分析,葡萄柚的化学成分很多是属于柚类原有的,其花和果皮所含化学成分与柚几无差别,花主含邻氨基苯甲酸甲酯、橙花醇和癸醇等。果皮主含柠檬烯(约占90%),其余为柠檬醛、香茅醇和辛醇等,又含黄酮类化合物柚苷。从细胞染色体数量上对照,葡萄柚的染色体数X=9,2n=18、27、36,即有二倍体、三倍体和四倍体的品种,而柚的染色体数X=9,2n=18、36,即只有二倍体和四倍体的品种。这些性状的对比,清楚地表明美国葡萄柚无疑是中国柚的变异型(例如,芽变)或是杂交种,由此可见,这两种柑橘属植物的亲缘关系是何等的亲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