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多了会胖吗,分为哪些品种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天吃水果,这对于养生起到的作用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水果的营养还是比较高的,从临床中医的角度来分析的,这不管是可以直接食用,制作成干果,还可以对疾病起到预防,保健,治疗等功效,如柚子,这是一种比较口渴的水果,非常甜美,而对于柚子吃多了会胖吗,有哪些品种,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柚子吃多了会胖吗

柚子又名柚、文旦、香栾、朱栾、内紫等;为芸香科柑橘属乔木。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叶通常暗紫红色,嫩枝扁且有棱,叶质颇厚,色浓绿,阔卵形或椭圆形;总状花序,有时兼有腋生单花;花蕾淡紫红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规则5-3浅裂;花柱粗长,柱头略较子房大。果圆球形,扁圆形,梨形或阔圆锥状,横径通常10厘米以上;种子多达200余粒,亦有无子的,形状不规则,通常近似长方形;子叶乳白色,单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果肉含维生素C较高。有消食、解酒毒功效。
柚子吃多了会胖吗:比起其他水果来,它属于柑橘类,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发挥卓越减肥功效的在于它含有丰富果酸等,能有有效刺激胃肠黏膜,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抑制亢性食欲,因此柚子吃多了也是不会引起肥胖的,大家并不需要担心,特别是爱美的MM们。
柚子分为哪些品种:
1.橘红:又名化州橘红、化州仙橘,果被柔毛,果皮比柚的其他品种厚,果肉浅黄白色,味酸带苦,不堪生食。
2.沙田柚:果梨形或葫芦形,果顶略平坦,有明显环圈及放射沟,蒂部狭窄而延长呈颈状,果肉爽脆,味浓甜,但水分较少,种子颇多。
3.文旦:果扁圆形,顶部微凹,基部稍狭,蒂部有隆起脊棱,果皮薄而光滑,油胞小而密,果肉风味略偏酸。
4.坪山柚:果椭圆形,两肩削,果顶近于平坦,蒂部有凸棱,果皮油胞大,凸起,海绵层及果肉均淡红色,果心空,肉爽脆,水分多,味清甜,酸份低。
5.金香柚:又称长柚,香柚,金瓜柚或慈利甜柚,果椭圆形,果顶平,果基短颈状,果皮光滑,金黄色,颇薄,易剥离,果心大而空,果肉米黄色,柔嫩,甚甜。
6.安江香柚:果圆球形或圆锥形,果顶平坦,果基部狭,蒂部凹陷,四周有隆起脊棱,果皮厚,油胞大,果心空,果肉白色,爽脆,汁多,甜酸适度,有清香气味。
7.金兰柚:果形与沙田柚类似,但果顶部甚短或近于无颈,果顶圆而略平坦,蒂部浅凹陷,四周隆起,果皮较薄,果心小,果肉细嫩,爽口,多汁,味甜带酸,有香气,种子颇多。
8.桑麻柚:果形似沙田柚,但果基较狭而无颈部或甚短,果顶平坦,有明显环圈及放射沟,果皮较粗糙,油胞大,果心稍充实,果肉嫩,水分多,甜而偏酸。
9.四季抛:果卵形,果顶圆,常有放射沟,基部狭而圆,油胞小而密,果皮光滑,果肉柔嫩,汁多,甜酸适口,有香气,种子甚少。
10.梁平柚:果扁圆形,果顶近于平坦,基部略狭而圆,果皮薄而光滑,颇韧,油胞小而密,瓢囊大小不一,排烈不整齐,果肉淡黄白色,柔嫩,水分多,味甜偏酸,有特异香气。
11.晚白柚:果扁圆至圆球形,果萼大,平贴至稍凹陷,果皮光滑。油胞小而密,果肉淡黄白色,柔嫩,汁多,爽口,有香气。
12.脆香甜柚:果卵形或锥状扁圆形,果皮薄,油胞较细,色泽橙黄;肉质脆,具香气,风味佳,香甜柚果形美,优质丰产,早熟,适应性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