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昆明山海棠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得不说,这个名字很美,然而太美好的东西往往带给人们的都是一些不好的体验,昆明山海棠也会是这样吗,它会是一种有毒物质吗,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种药物究竟是用来干嘛的呢,昆明山海棠是什么,它是在昆明才独有的一种药材吗,怀揣众多猜想的我想起了曾经的那个焦虑烦躁的午后,侥幸看到了海棠花,美的让人舍不得挪开眼,自然烦心事也都没有了,那么究竟这个昆明山海棠是什么呢?

昆明山海棠是什么

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别名火把花、断肠草、紫金皮、紫金藤、雷公藤、掉毛草、胖红毛山藤。其全株有毒,以嫩芽、嫩叶和嫩枝毒性最大,根次之。民间称为断肠草,有牛羊吃后痛断肠,不死皮毛也脱光之说。 《植物名实图考》以昆明山海棠之名收载,云:山海棠生昆明山中。树高丈余,大叶如紫荆而粗纹,夏开,五瓣小花,绿心黄蕊,密簇成攒。结实如风车,形与山药子相类,色嫩红可爱,山人折以售为瓶供。

孕妇禁服。小儿及育龄期妇女慎服。不宜过量或久服。少数患者久服本品可引起闭经、精子减少或缺如,胃部疼痛等。超量服用,可致中毒。中毒症状可在数小时或3-5天内出现,神经系统的症状有头痛、头晕、四肢发麻、乏力、烦躁不安、精神亢进、幻觉,严重者可有阵发强直性惊厥;消化系统症状有口唇、食道和肠胃等粘膜散在性出血糜烂和坏死,恶心、呕吐、强烈腹痛、腹泻,大便中有血和粘膜的坏死组织,胃部烧灼感,后期可有肝脏肿大;心血管系统症状有脉弱而慢、心律不齐、早博,中毒初期血压下降,后期有暂时性升高,心电图可见T波倒置,S-T波转移和心肌劳损等异常现象。

果然美好的事物可能都存在着其不好的一面,你们学到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