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扎别名你知道多少个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地域不同,一个东西我们会有很多种不同叫法,即使是人也会起好几个名字,有时候我们说一些东西很少有人知道,如果我们换个名称也许会有好多人知道,今天我们不说别的来了解一下八月扎,八月扎是落叶木质藤本,三出复叶,小叶圆形、宽圆形或长卵形,先端钝圆、微凹或具短尖,边缘浅裂或波状,那么八月扎别名你知道多少个?

八月札别名

八月扎别名:木通果实、八月炸、野香蕉、预知子、野木瓜《药材学》、羊开口、五叶木通《湖南药物志》、通草、附支、丁翁、万年藤、燕复子、乌复子、絮子、八月瓜《中国药用植物志》、黄狗卵子《江苏植物药材志》、木通、沙藤、拿藤切泡《天目山药植物志》、八月渣、木通藤《杭州药用植物志》。

八月扎有很好的舒肝理气的作用,同时八月扎也可以活血止痛,八月扎有很好的除烦作用,也有利于利尿。八月扎可以用来治疗肝胃气痛,对于胃热食呆,或者是烦渴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同时有亦白痢疾或者是腰痛的病人,也可以使用八月扎,八月扎,对于痛和疝气或者是窟经,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八月扎,对于女性的子宫下坠的治疗效果也很好。八月扎,还有很好的去痰的作用,可以厚肠胃,增加食欲。八月扎也可以用来治腰痛,还有活血杀虫的作用,还可以用来解毒,止痛。对于肝胃气痛,或者是痛和月经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八月扎可以内服取9~15g的八月扎加水煎服,最大的剂量可加到 30~60g,也可以用八月扎,来浸酒内服。如果有脾虚作泄泻的人不能服用八月扎,孕妇也要慎服八月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