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一下香椿籽吧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道香椿那是流口水啊,虽然有时候并不能接受它怪怪的味觉,香椿的籽除了能长一棵树还有什么用,香椿籽是香椿的果实,香椿可以食用,那香椿籽可以吗?香椿籽更多地是出现在药典中,在一些中药药方中,有香椿籽的身影,它的药用价值比较多,香椿籽能够祛风散寒,还有止痛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痛等症,还对胃痛、疝气痛和痢疾有治疗功效,风湿关节痛也是香椿籽的治疗范围,那么一起来了解一下香椿籽吧?

香椿籽

在一些药物记载的古书中都有关于香椿籽的药用价值,《四川中药志》:治风寒外感:香椿子、鹿衔草,煎水服。《湖南药物志》:治胸痛:香椿子、龙骨,研末冲开水服。《四川中药志》:治风湿关节痛:香椿子炖猪肉或羊肉服。《湖南药物志》:治疝气痛:香椿子五钱。水煎服。《贵州中医验方》:治痔漏:香椿子、饴糖,蒸服。

香椿籽是一种中药材,一般都用在药方当中,可以煎水服用,但是不会直接吃,在《四川中药志》中有记载香椿子炖猪肉或羊肉服可以治关节痛。香椿籽就是香椿树的果实,香椿树中可食用的部分就是椿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蔬菜香椿,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在菜市场和超市中都可以买到,一般是在春天上市,但是香椿籽一般不会当食物食用,只是出现在药方中。

香椿籽的价格一般在一斤10~20元左右,有些价格贵一点的可能在二十几元左右一斤,网上买的很多产地都在安徽,有一些在河北,大家如果在网上购买的话,一定要多看已经买过的人的评价,以免买到次品。香椿子是中药材,如果想要用它来治疗身体上的疾病,最好先咨询医生,不要自行购买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