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什么是葱白水么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在民间,经常有许多并未得到官方认可的“偏方”在流传,多用来对付一些影响较小的常见疾病,或者难以治愈的疑难杂症,比如一些治疗关节病老寒腿的偏方,或者治疗小儿百日咳的偏方,更有甚者还流传着一些治疗肿瘤癌症的偏方等等,一些宝宝的家长们也会打听到一些偏方,用来治疗宝宝经常发作的小病小灾,那么问题来了,你听说过什么是葱白水么?

葱白水

相信大家对于葱白一定并不陌生。葱白,又叫做大葱,香葱,细香葱,小葱,四季葱,但它也是一味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葱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味辛,性温。具有发汗解表,通达阳气的功效。主要用于外感风寒,阴寒内盛,格阳于外,脉微,腹泻,外敷治疗疮痈疔毒。

葱白水,顾名思义就是用葱白煮成的水。民间认为,由于葱白味辛,性温,归肺、胃经,有发汗解表,散寒通阳的功效,所以葱白水对于治疗感冒有一定的作用,网上也有很多家长发帖表示,自己家的宝宝服用葱白水,感冒流涕好了许多。那么葱白水是怎么制成的呢?其实非常简单。

连须葱白3~5根,将洗净的连须葱白切段,入砂锅中煎熬10分钟左右趁热服用。为了让葱白水的解毒作用发挥得更好,还可以在水中放适量红糖和姜片、桔皮,每天分三次服下,效果很好。而且要记得,服用葱白水,还要喝大量开水,可以让病毒通过体液迅速排出体外。但是葱白水主要是起到解表的作用,面对不能确定病因的感冒症状,不能过分依赖,如果病情严重一定要就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