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猪肝汤的功效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我们吃到胡椒,但是是燥热之物,不能吃太多,一般常用来做一些菜品,也只是放一点,而猪肚也是常见的食物,坐月子喝猪肚汤,用来补气血,但是你知道吗,胡椒猪肝加在一起,实际上是一剂非常养生的良品,能温胃养胃,提高身体免疫力,补气血,健脾,祛风,增强人的食欲,胡椒猪肚汤有这么多好处,那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胡椒猪肚汤的具体功效和做法吧。

胡椒猪肚汤

胡椒猪肚汤的功效:胡椒炖猪肚的主要材料是胡椒和猪肚,要了解这道汤的功效,我们可以分别了解一下这两者的互不相同的功效。猪肚温中健脾、散寒止痛,用于脾胃虚寒。症见胃脘冷痛、得温则舒、腹用呕吐、饮食减少、四肢不温、形寒怕冷。尤其适合身体羸弱人士、产后妇女和小儿脾胃虚弱、疳积等,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也可以用于治疗胃寒、心腹冷痛。白胡椒,性味辛、温,能温中散寒、醒脾开胃;猪肚性味甘、微温,可健脾胃、补虚损、通血脉、利水。胡椒味辛、性热,入胃、大肠经;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主治寒痰食积、腹冷痛、反胃、呕吐清水、泄泻;外敷治疮肿、毒蛇咬伤、犬咬伤;又可解食物毒。

胡椒炖猪肚集合了胡椒的功效和猪肚的功效,使得这样一道汤品,不仅味道美味,还包含强大的养生功效,实为冬日进补绝佳选择

做法:1.把猪肚反复用水冲洗净;2.把白胡椒打碎,放入猪肚内,并留少许水分;3.把猪肚头尾用线扎紧,慢火煲1个小时以上,加盐调味即可。另外,汤煲好后的猪肚酥烂滑软,切条装盘,再撒上白芝麻和鲜酱油,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冷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