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种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适合泡茶,在药店里经常看到,一个一个圆球的形状,味道是甜的,你们猜这个是什么?是罗汉果,夏季常吃罗汉果可清热解暑,保健专家介绍说,罗汉果这种东西知道的人应该不多,罗汉果又名神仙果,也可以说是药材的一种,我们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用它做各种食物,罗汉果泡出来的水,并不像茶或者花茶一样,它泡的水是甜的,不苦,每个人包括大人小孩都可以喝的下去,但是只不过水的颜色和里面的碎屑不太让人喜欢和接受,那就让我们来看看罗汉果的吃法吧。

罗汉果的吃法

吃法一罗汉果猪肉汤

原料,罗汉果1/6个,猪肉400克,腐竹100克,柿饼3个,食盐适量。制作,柿饼洗净,去蒂,每个切4块。罗汉果洗净。腐竹浸软,切短段。猪肉放沸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锅置火上,加适量水,煮沸,放入猪肉、腐竹、罗汉果、柿饼块煮沸,用小火煮1个半小时,放入食盐调味,再煮1个半小时即成。用法,佐餐食用,每日1~2次,每次150毫升~200毫升。功效,滋肺润燥,祛皱展纹。适用于肺阴亏虚而致皮肤干燥、面皱早衰、毛发枯焦、手足心热等。

吃法二减肥健身饮料

原料,罗汉果10克 蜂 蜜 适量山楂片10克 净 水 250克。制作,罗汉果洗净、压碎,山楂洗净,与罗汉果同放锅中。锅内加净水,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将蜂蜜适量放入杯中,搅匀,作夏季饮料饮用。

吃法三罗汉果粳米粥

原料,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制作,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其实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我只告诉大家几个日常生活中我们用的最多的,这样我就可以在没事的时候,用罗汉果做点药膳来调养一下身子,令自己的身体就更加健康了,所以说,我们在生活中,不能说太依赖西药西医,而忽视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其实中医与中药的益处远远大于西医,包括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