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棕榈炭图片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棕榈很多人都都会想到棕榈油,因为它在餐中被广泛的运用着,其实它不仅仅有食用价值,也有很高药用和观赏价值, 棕榈原产于中国,现世界各地均有栽培,乃世界上最耐寒的棕榈科植物之一,叶柄呈长条板状,一端较窄而厚,另一端较宽而薄,大小不等,表面红棕色,粗糙,有纵直皱纹,一面有明显的凸出纤维,纤维两侧生多数棕色茸毛,质硬而韧,不易折断,断面纤维性,无臭,味淡,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棕榈炭,说道棕榈炭必需了解棕榈炭图片都有哪些?

棕榈炭图片

棕榈炭外貌特征:棕榈炭别名:陈棕炭,棕榈灰,为棕榈科常绿植物棕榈的叶柄。主产于广东、福建、云南、甘肃、贵州、浙江、台湾等地,野生或栽培。全年可采,一般多于9~10月间采收,以陈久者为佳。采棕时割取叶柄下延部分及鞘片,除去纤维状棕毛,晒干,切成小片,煅炭用。含有大量纤维素及鞣质;并含有较丰富的金属元素锌、铁、铜、铬、锰,其中根、皮含量明显高于种子。根、种子含有10多种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

棕榈炭的应用于出血证,本品药性平和,味苦而涩,为收敛止血之要药,广泛用于各种出血之证,尤多用于崩漏。因其收敛性强,故以治出血而无滞者为宜。可单味应用,如《妇人大全良方》治崩漏不止,即用本品为末,空心淡酒送服;也常配血余炭、侧柏叶等同用。

若属血热行之吐血、咯血,可与小蓟等同用,如十灰散(《医方类聚》);属虚寒性出血,冲任不固之崩漏下血,常配炮姜、乌梅同用,如圣散(《证治准绳》);治便血,可与艾叶、熟鸡子、附子同用,如棕艾散(《圣济总录》)。此外,本品苦涩收敛,且能止泻止带,尚可用于久泻久痢,妇人带下。如《近效方》治泻痢,单用本品,以水调服;治白带下,以本品与蒲黄各等分,用酒调服,如棕毛散(《普济方》)。

保鲜棕榈树是属于景观产品,是和景观相配套的产品,经特别工艺防腐、保鲜技术处理的棕榈树叶片, 配套工艺棕榈树干组合成的工艺品棕榈树,不需要水土养护,棕榈树叶四季常青,并伴有自然芳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