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黄连的功效都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医学传统药材中的一种常用药物——胡黄连,很早就被用于治疗疾病,适用于成人和儿童,可以缓解和治疗多种病症,胡黄连根含胡黄连素(Kutkin)3.4%和 D—甘露醇(D—Mannitol)0.5%,香荚兰酸 (Vanillic acjd)0.1%,胡黄连醇(Kutkiol), 胡黄连甾醇(Kutkisterol)0.18%,以及香荚兰乙酮(Apocynin),黄连素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化合物,而是胡黄连苦甙 I(Picroside I)和胡黄连甙(Kutkoside)的稳定混晶,含胡黄连苦甙 Ⅱ,实含抗坏血酸、糖类、淀粉和蛋白质,茎含环烯醚萜甙成分为胡黄连甙Ⅰ、Ⅱ、Ⅲ(picrosideⅠ、Ⅱ、Ⅲ),并含游离有机酸,因此,胡黄连的功效也有多种。

胡黄连的功效

具有保肝、利胆的功效是胡黄连的首要作用之一。从胡黄连中提取得到了一些元素物质对那些因为四氯化碳而导致肝脏中毒的人们具有一个很好的保肝作用。而且从胡黄连中提取物中分离而得到一种混合物质胡黄连甙可以防止多种化学物质让血清和肝脏发生变化,同时这种混合元素还具有利胆作用以及防止胆汁阻塞的功效。

胡黄连浸泡在水中所产生的液体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皮肤表面的一些细菌和真菌拥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能对人体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同时从胡黄连中提取出来的罗布麻林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对补体活性有非常强的抑制作用。因此胡黄连在药用上的功效是非常具有价值的。

胡黄连配银柴胡,相须配对,退虚热效佳。配鳖甲,清补同用,清退虚热。配秦艽,有良好的透肌退热之功,擅治虚劳潮热尤其对骨蒸劳热,肌瘦颊赤,困倦盗汗之风劳病者所宜。配乌梅,一泄一敛,泄不伤正,敛不留邪。配生地,用治虚火内扰而致的吐血,衄血。既能泄火,亦可生津。

胡黄连的功效是非常多非常有价值的,希望通过以上为大家的讲解能让您更加的了解胡黄连带给我们的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