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的副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无,你知道它是什么吗?可能很多人都不是特别清楚它是什么,朋友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开玩笑说是夏天没有了吧,夏天无,其实是中药,为罂粟科植物伏生紫堇的干燥块茎,春季或初夏出苗后采挖,除去茎、叶及须根,洗净,干燥,呈类球形、长圆形或不规则块状,长O.5~75px,直径O.5~62.5px,表面灰黄色、暗绿色或黑褐色,有瘤状突起和不明显的细皱纹,顶端钝圆,可见茎痕,四周有淡黄色点状叶痕及须根痕,夏天无的副作用有么?

夏天无的副作用

是药都有副作用,夏天无片的副作用很小的,目前临床上还没发现它的具体副作用。夏天无的功效是行气活血,通络止痛。 本品辛散温通,走行于气分、血分,促进气血运行经络畅通,而有良好止痛效果。

夏天无功效是行气活血,通络止痛;用于多种疼痛和肢体麻木、瘫痪。本品可用于风湿痛、腰肌劳损疼痛,常与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怀牛膝、羌活、独活等药配合应用;可用于坐骨神经痛、跌打损伤痛、胃痛、腹痛,可单用本品,也可人复方应用,还可作延胡索代用品入药。近年本品又用于脑血管意外后遣瘫疾、外伤性截瘫、小儿麻痹后遗症等病。 此外,本品配伍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钩藤等药可用于高血压。

夏天无的成分是丰要含延胡索乙素、原阿片碱等生物碱。它能显著提高痛阈,产生镇痛作用。对麻醉动物有持久扩张血管和降血压作用。

夏天无注射液的功效是通络,活血,止痛。用于高血压偏瘫,小儿麻痹后遗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 用法用量:请遵医嘱。

夏天无胶囊的功效是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用于淤血阻络,气行不畅所致的中风,症见半身不遂,偏身麻木,或跌打损伤,气血淤阻所致的肢体肿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