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阿魏草图片及其特点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了解阿魏草这种植物的基础介绍。以及其形态描述,生态习性的详细介绍,了解植物的功效,以及栽培技术的学习,无论是管理盆栽还是建园技术都不是十分容易,在修建技术中,无论是春夏秋冬的修剪还是树形以及品种的分类片都能熟练掌握,在了解阿魏草图片后,能够更好的辨认出阿魏草的形状及其特点,具有药用营养食疗价值,在营养分析中调试出一定的适用人群,以及作为中药药材的一些特用手法。

阿魏草图片

疝疼痛(败精恶血,结在阴囊,并非一般的偏坠)用阿魏二两,裹在醋和荞麦面作成的饼中,火上煨熟;另用大槟榔二枚,钻孔,乳行填满,也裹在荞面中煨熟;另用硇砂末一钱,赤芍药一两,各药一起糊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饭前服,酒送下。 脾积结块,用鸡蛋五个、职权魏五分、黄蜡一两,同煎化,分十次空心服,水送下。诸物不忌,腹痛无妨。十日后大便下血即愈。 腹内一般痞块。用阿魏五钱、五灵脂(炒令烟尽)五钱,共研为末,调狗胆汁和成丸子,如黍米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唾液送下。忌羊肉醋面。 疟疾寒热。用阿魏、胭脂各一块、如豆大,研匀,调蒜膏敷虎口上。又方:用阿魏、丹砂各一两,共研为末,加米糊和成丸子,如皂角子大。每服一丸,空心服,参汤送下。 牙齿虫痛。用阿魏、臭黄,等分为末,加糊做成丸子,如绿豆在。每取一丸,棉裹纳入齿痛一侧的耳中,有效。

阿魏草是一种多生一次性开花的植物,阿魏胶具有药用价值,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胃病的良药。阿魏分为香阿魏和臭阿魏两大类,其中臭阿魏具有药用价值。过去我国所使用的阿魏胶均由伊朗人口。至20世纪50年代,在全国中草药调查中,在新疆 20种阿魏中发现两种阿魏可入药,新疆阿魏只分布在伊犁白石墩地区,面积有1.5至2万亩,密度很大;阜康阿魏仅分布于阜康。两种药用阿魏载人了国家药典,年产阿魏胶5000公斤,结束了从伊朗进口阿魏胶的历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