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藤怎么养才更容易成活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这样一种植物,生于山野,可用于止血,花白鄂小,外形娇美,而且,它还有一个更为文秀的名字——络石藤,别名明石、悬石、云珠、云丹、红对叶肾、白花藤,为夹竹桃科植物络石的带叶藤茎,其性微寒,味苦,兼有祛风通络,凉血消肿之效,也可用于筋脉拘挛、腰膝酸痛、痈肿、跌扑损伤,主要分布于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福建等地,那么,你知道络石藤怎么养才更容易成活吗?

络石藤怎么养

络石藤一般采用扦插繁殖,扦插极易成活,且适应性极强,对土壤要求不严。它喜光,稍耐阴、耐旱,耐水淹能力也很强,耐寒性不强。络石藤生长快,对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氧气及氯化氢、氟化物及汽车尾气等光化学烟雾有较强抗性。因其匍匐性茎叶具有落地生根的特性,所以利用其茎节处接触土层生根后剪断分株,可一次性繁殖大量植株。它根系发达,吸收力强,在石灰性、酸性及中性土壤中均能正常生长。

它萌蘖力强,耐修剪,作地被植物用时,可修剪成像草坪一样平整。络石藤四季常青,花皓洁如雪,幽香袭人。可植于庭园、公园,院墙、石柱、亭、廊、陡壁等攀附点缀,十分美观。它也是理想的地被植物,可做疏林草地的林间、林缘地被。同时,络石叶厚革质,具有较强的耐旱,耐热耐水淹,耐寒性,适应范围广。

络石的花为顶生或腋生,花梗长5厘米至8厘米,络石藤绽开时花白色,五裂瓣,排成右旋风车形,又像古写的“卐”字,浓香馥郁,味似茉莉,故别名万字茉莉。4月至5月为盛花期,几乎全株一片白,以后不断有花开,直到11月,长达半年之久,故有“不是茉莉,胜似茉莉”的评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