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赤石脂干姜粥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有拉稀的经历吧?除了吃药外,大家有没有试过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缓解症状呢?我们都知道干姜的功效是温中散寒,回阳通脉,温肺化饮,赤石脂是一种矿石,也是一味中药,可以治疗久泻久痢,大便出血,崩漏带下;把这两种药材一同加入锅中熬成粥就成了一道美味的药粥了,还可以治疗慢性虚寒痢疾,此粥对久治不愈的寒痢,疗效显著;那我们就一起来学学怎么做赤石脂干姜粥吧。

赤石脂干姜粥

赤石脂干姜粥的具体做法是:准备赤石脂30克,干姜10克,粳米60克;然后将赤石脂打碎,与干姜入锅,加水300毫升,煎至100毫升,去渣取汁备用。接着把粳米煮为稀粥,加入药汁,煮开1-2沸,待食。食用方法:每日早晚,空腹温热服食。

赤石脂干姜粥有显著的疗效,因为赤石脂具有涩肠,止血,生肌敛疮的功效。常用于久泻久痢,大便出血,崩漏带下;外治疮疡久溃而不敛,湿疮脓水浸淫。因其本为矿石,不能直接使用,因而一般会提取其成分加入到药物中,赤石脂干姜粥就是打碎后与干姜熬汁的方法来使用的。

赤石脂干姜粥效果好的原因还有干姜,干姜味辛、性热,主治脘腹冷痛,呕吐泄泻,肢冷脉微,寒饮喘咳,有效地缓解了泻痢腹冷的问题,本法中结合赤石脂煎熬成汁,混入稀粥中做成药粥,方便患者使用,入肚温暖,身心舒畅,病疾自然康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