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姜片制作技术

    发布时间:2015-09-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把生姜加工为干姜片或姜块出售,是致富的一条好路子,特别是近年来干姜销路好,价格涨,加工干姜,大有可为。

加工干姜片以贵州姜为好,火姜和肉姜较差。贵州姜水分少,肉结实,个短。加工成品质量好,一般能出2O%的干姜。火姜和肉姜水分多、肉粗,加工成品质差, 出干姜率也低。无论哪一种品种的姜,新垦地,阳光充足地种的比熟地、阳光不足的种的质量好,出干姜率高。

鲜姜要适时采收,收获后要及时用清水洗净,然后用刀纵切,一般每块切两刀三片即可。不要切得太薄,切薄成数低,质量也差。如果加工为干姜块则需要脱皮,先 准备小水缸,把姜切为适当小块,置于水缸内。加水浸过姜面,然后用手压姜,当姜明显部位皮已脱落,再把姜取出用竹刀刮净。刮好后再用清水洗净,捞出控干水 分,准备入窑熏制。

用土坯砌成方型熏窑,窑的大小视姜的多少而定,一般做成可容200~250公斤生姜即可。熏窑内用木条搭好架。架高离地面25厘米,架下外面开好窑口,再 用竹垫放在架上,把姜放在垫上。熏时用麻袋把姜盖严。点燃硫磺放到窑内。窑口用布盖严,3~5小时查看一次,硫磺熄了再点燃,每50公斤生姜需硫磺 O.25公斤左右。一般姜片熏40~50小时,姜块熏50~60小时,生姜变白后即可停火。然后把姜片(块)取出摊放到席上,在阳光下曝晒,初晒时每天翻 动l~2次, 姜片晒4~5天(姜块晒5~6天)即为成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