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理中丸的副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种丸药可能比较不熟悉,但是附子肯定有很多人听过,具有一定的毒性,加工方法比较简单;子是毛茛科植物乌头的子根;根据加工方法不同而分成“盐附子”、“黑顺片”和“白附片”; 性味归经辛、甘,大热;有毒;归心、肾,功效回阳救逆,补火助阳,散寒止痛;重要:附子的解毒方法萝卜捣汁一大碗,入黄连甘草各五钱,犀角二钱,煎药至八分饮之,其毒即解蜂蜜亦可解附子毒,急性中毒不适用炙甘草、莱菔煎汤,解附子毒特效,附子理中丸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附子理中丸的副作用

但是,附子理中丸是有相当毒性的。著名中医李可就是大量用附子解救了许多的重危病例,就是因为以毒攻毒。某些人服用此药物会有不良反应,比如:胃部消化不好、没有食欲、脱发等。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可以减少用量或停止服用。比如只在晚上吃两粒,两天吃一次等。

附子理中丸可以调节胃肠道运动:据报道附子理中丸可明显增强胃张力及胃蠕动,加快胃排空;该药还可抵抗乙酰胆碱引起的回肠痉挛及肾上腺素引起的回肠运动抑制;第二,该药物可以增强体力和抗寒能力:动物实验发现,脾虚动物经附子理中丸治疗后,在4℃冷水中游泳时间明显延长,表明该药能显著增强脾虚动物的体力和抗寒能力;最后,附子理中丸对醋酸引起的小鼠腹痛有明显的镇痛作用,还能显著提高脾虚动物的免疫功能。

慢性消化不良:方法是口服附子理中丸(蜜丸),每次9克(1丸),日服2次,温开水送服,7天 1 疗程。该药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使食欲增加;倘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及促进积气排出,故可用于消化不良的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