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解附子毒以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女性都非常爱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附子,这种中药材对美容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附子的使用需要一定的注意事项,如使用不当导致过量会中毒,那么如何解附子毒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什么解附子毒以及服用时的注意事项,大家一起来涨知识吧。

什么解附子毒

附子中毒的治疗措施

1、冷水冲服生绿豆粉:大人2调羹,约40g,小孩用1调羹,约20g。

2、冷水冲服蜂蜜:大人一次约120g,小孩约40g。

3、嚼食生白萝卜片:一次约3片,每片约0.5cm厚,亦可根据具体情况斟酌服用。

4、冰绿豆沙或凉绿豆沙:一杯,约200ml左右,亦可根据具体情况斟酌服用。

5、急煎生甘草水:可温服,大人用甘草60g,小孩用甘草20g。

6、急煎防风、黑豆水,亦可温服,大人用防风30g,小孩用防风15g。

7、冲服肉桂粉:轻度中毒者用30克(小孩用10克),入沸水200ml(小孩70ml),密闭5分钟后,1次顿服。重度中毒者,连服3~6次,每次均用肉桂粉不少于30克。

服用附子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请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附子。

2、煎煮时间:滚水先煎2小时,不可断火,煎附子的水一次要加够,若水不够,中途只能添加滚开水。

3、在无医师指导情况下,外感期间不宜食用附子,食用附子期间禁洗冷水头,冷水澡,忌房事等。

4、服药期间忌食生冷寒凉,油炸辛燥食品。

生是指一切没有做熟的食品,冷是温度低的,或是吃到胃里发凉发胀的食物。

寒凉是性味偏寒偏凉的食物:比如芥菜,木耳菜,西洋菜,苦瓜,绿豆,水豆腐,海带,各类海鲜,夏天冰镇啤酒及冰镇饮料,冰镇水果等。

正常情况下,人适量吃些健康干净的水果、生菜,是可以承受并没有什么损害的,但从小被冰淇淋,冰镇饮料灌溉过的脾胃,在不断透支消耗之后,脾阳已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再吃生冷寒凉有害无益。所以,在服药期间必须禁忌生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