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佩兰泡水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藿香和佩兰是两种相对来说比较常见的夏天用来防暑的药材,通常的来讲,大家都会采用两种混在一起泡水喝,方便携带;藿香佩兰茶属于防暑食疗药膳食谱之一,对改善症状十分有帮助,如果是湿气重是可以喝藿香佩兰茶的,如果有上火则不适合喝此茶的;做法:原料藿香、佩兰各10克,红茶5克,冰块适量。制法;将藿香、佩兰分别洗净备用。将红茶、藿香、佩兰放入杯中,加入200毫升沸水冲泡,再加盖闷约5分钟.然后倒入杯中晾凉.放入冰块调匀即可。藿香佩兰泡水的功效是什么?

藿香佩兰泡水的功效

功效:呕吐调理食谱调理食谱防暑食谱,藿香,学名:Agastache rugosa (Fisch. et Mey.)O. Ktze.;又名:合香、苍告、山茴香等,属管状花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高0.5~1.5m,四棱形,粗达7~8mm,叶心状卵形至长圆状披针形,花冠淡紫蓝色,长约8mm,成熟小坚果卵状长圆形,长约1.8mm,宽约1.1mm,花期6~9月,果期9~11月。

三种不同产地的广藿香,以石牌藿香产期长、加工讲究,具有茎壮形矮,枝叶密被毛茸,气清香醇为优;高要藿香产期稍短,而体形略大,叶质稍薄,气香而不醇,质亦尚可;海南藿香则产期较短、加工粗放,因而枝条弯曲,气香而浊,质较逊。

佩兰(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为菊科植物佩兰(兰草)的地上部分,多年生草本,高40-100cm。又名鸡骨香、水香(《本经》)。以全草入药。有解热清暑、化湿健胃、止呕的作用。分布于河北、山东、江苏、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浙江、福建等省区。夏季至秋季开放的花。熟悉的著名秋日七草之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