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实导滞汤的做法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习大大的带领下,我国人民大多都进入到了一个健康,积极,蓬勃的发展新时代,人民越来越富裕,从而也越来越懂得消费,从而身体也会出现许多问题,在外面食用消费远不如在家里吃的安全,放心,健康,所以很多人都有了啤酒肚,烟酒胃和肺,当想到要治疗调养身体时——枳实导滞汤变起到很大作用,现在我来细细教您枳实导滞汤的做法与功效。

枳实导滞汤

枳实,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酸橙及其栽培变种或甜橙的干燥幼果。酸橙枳实果实呈半球形、球形或卵圆形,甜橙枳实外皮黑褐色,较平滑,具微小颗粒状突起,以其植物的幼果入药,为理气药;消食药。性味归经,苦;辛;寒。归脾;胃;肝;心经。功效主治:积滞内停;痞满胀痛;大便秘结;泻痢后重;结胸;胃下垂;子宫脱垂;脱肛。

枳实导滞汤的处方为:枳实6克、生绵纹4.5克(酒洗)、净楂肉9克、尖槟榔4.5克、川朴4.5克、川连1.8克、六和曲9克、连乔4.5克、紫草9克、细木通2.4克、生甘草1.5克。水煎,加槟榔末服之。功能主治:温病热证而有里滞者。其表现为:身热、胸腹灼热、恶心呕吐、大便溏滞不爽、舌苔黄、垢、腻,脉濡数。

枳实导滞汤是中医利用治疗疾病的一种良药,这种枳实导滞汤在临床中有着很好的应用,由其是对于那些经常会有恶心呕吐,大便不舒服,等一些肠胃问题的朋友来说枳实导滞汤更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缓解的作用,可以说枳实导滞汤在中医的领域之中应用也是相当广泛的。

以上就是关于枳实导滞汤的一些简单的介绍了,其实对于枳实导滞汤这种汤食来说,如果要食用的话,最好可以咨询一下先关的中医专家在确定适不适合服用,再具体的利用其来达到一个保健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