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实价格都与什么有关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价格都与什么有关呢,有人说跟市场上的需求有关系,一旦有大量的人开始疯抢或者供不应求的时候这个商品将要立马的提价了,而那些满大街都有的自然价格就会很低;对于一种药材来说,它的价格还跟它的药效有着很大的关系,效果好的自然会很贵,那么枳实的价格都与什么有关?

jpg

酸橙枳实果实呈半球形、球形或卵圆形,直径0。5~2。5cm。外表面黑绿色或暗棕绿色,具颗粒状突起和皱纹。顶部有明显的花柱基痕,基部有花盘残留或果梗脱落痕。切面光滑而稍隆起,灰白色,厚3~7mm,边缘散有1~2列凹陷油点,瓤囊7~12瓣,中心有棕褐色的囊,呈车轮纹。质坚硬。气清香,味苦、微酸。甜橙枳实外皮黑褐色,较平滑,具微小颗粒状突起。切面类白色,厚2~4mm,瓤囊8~11瓣。味酸、苦。饮片性状:枳实呈半圆形薄片,直径约0。5~2。3cm。外果皮灰绿色、黑绿色或棕绿色,较粗糙,散有众多小油点。切面黄白色或黄褐色,中果皮略隆起,边缘有1~2列油室,瓤囊棕褐色。质坚硬。气清香,味苦微酸。麸炒枳实切面黄色,略有焦斑,质脆易折断,气焦香,味较弱。

枳实与厚朴均能治食积便秘,去有形实满,又能治湿滞伤中,散无形湿满。然枳实苦降下行,气锐力猛,尤善逐宿食,通便闭,以治实满为优,枳实生用气锐,炒用力缓。厚朴苦温燥湿,散满力强,又长于燥湿化痰,以治湿满为优。厚朴与枳实行气导滞常配合应用,但厚朴苦辛性温,行气力缓,长于燥湿散满,且能下气平喘;枳实味苦性寒,破气力强,长于化痰除痞,且有消积导滞作用。枳实与枳壳皆为果实,因老幼不同而区分。两者功效略同,但枳实力强枳壳力缓。破气除痞,消积导滞多用枳实;理气宽中消胀除满多用枳壳。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枳实提取物、枳实注射液及其有效成分对羟福林(辛福林)和N-甲基酪胺有强心、增加心输出量、收缩血管、提高总外周阻力,而使左室压力和动脉血压上升的作用。枳实和枳壳煎剂对离体蟾蜍心脏,低浓度时使其收缩增强;高浓度时收缩减弱。N-甲基酪胺也能加强离体和在体心脏的收缩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