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茶的独特之处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只知润肺、养肺可以用枇杷来治疗相关病症,却不知还有一种植物与其有相似的功效且用途更加广泛,那就是罗汉果,用它做成的罗汉果茶是养肺的一把好手,不仅可以美容养颜、清咽利喉,还可以治疗由于便秘及多种原因引起的肥胖等症状,另外,罗汉果茶的味道甘甜,其中的成分却不含葡萄糖,所以成为糖尿病人最好的替代品,下面将详细介绍罗汉果茶的独特之处。

罗汉果茶

罗汉果是葫芦科多年生宿根攀援性藤本植物,成熟果实含丰富的强甜味物质葫芦烷三萜甙类化合物,其甜度是蔗糖 300 倍。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代糖食品。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罗汉果所含的大量甜味物质不是葡萄糖,而是“萜配糖体”及少量果糖。由于小肠不会吸收萜配糖体,只会排除体外,故自然不会转化为热量,如果善加利用,它应是糖的最佳替代品,适合嗜甜又想减肥或必须控制糖份摄取量的人群,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另据发现,罗汉果能加强胰脏机能,帮助胰岛素分泌,而其所含的维生素 E ,能加强细胞膜的渗透,更有助胰岛素的分泌,所以专家认为罗汉果是糖尿病患者的恩物,堪称果中奇品。它在广西有 200 百多年的应用历史, 1977 年开始载入《中国药典》,以果入药,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润肺、益肝、生津、消渴、止咳、祛痰、润肠、通便、抑制哮喘及降血压等 12 种以上的保健功效。日本学者在它身上还发现大量抗氧化物质,民间煲汤喜添此物而风味特佳,在东南亚市场上被誉为“中华神果”而倍受青睐。

罗汉果茶选用优质干果经低温超微粉碎制成,不附加其它物质, 味道甘甜、性凉祛火,常饮有清热、解毒、润肺、益肝、生津、消渴、止咳、祛痰、润肠、通便、抑制哮喘及降血压等 12 种以上的保健功效,且其性味乾凉,入肺、脾二经,有清肺润喉之功效,是临床上治疗咽痛咽痒、干燥不适及咳嗽痰火之付佳品。

以上对罗汉果茶的功效做了详细的讲述,建议当嗓子偶有不舒服的时候,就泡来喝喝,可以缓解咽喉肿痛和喉咙沙哑。尤其希望吸烟人士、被动吸二手烟人士、教师、环境尘度大的人士经常饮用,是教师、培训讲师、及唱歌人士等进行润嗓的不二之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