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鲜皮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对于我国古时候的医者们,用心研究并留传下来的的中药了解多少,现在我们在许多药房里都能买到中药,许多中药的功效作用,大家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在使用之前,如果可以一定要听从医嘱;不然也要自己多搜集资料,多去了解中药的作用与功效!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这味中药叫做白鲜皮,大家可能并不经常看见,那么白鲜皮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白鲜皮的作用与功效

白鲜皮,别名:白藓皮、八股牛、山牡丹、羊鲜草,拉丁文名:CORTEX DICTAMNI中药名。为芸香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鲜和白鲜的根皮。主产于辽宁、河北、四川、江苏等地。春、秋二季采挖根部,除去泥沙及粗皮,剥取根皮,切片,干燥。生用。生于山地灌木丛中及森林下,山坡阳坡。白鲜生于土坡灌木丛中,山地灌木丛中及森林下,山坡阳坡。白鲜喜欢温暖湿润,耐寒,怕旱,怕涝,怕强移动图片光照。

白鲜皮,中药名。别名:白藓皮、八股牛、山牡丹、羊鲜草,为芸香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鲜和白鲜的根皮。主产于辽宁、河北、四川、江苏等地。春、秋二季采挖根部,除去泥沙及粗皮,剥取根皮,切片,干燥。生用。味苦,寒。脾、胃、膀胱经。

下面说说白鲜皮的作用与功效吧!白鲜皮可以清热燥湿,祛风解毒。湿热疮毒,黄水淋漓,湿疹,风疹,疥癣疮癞,风湿。相关配伍:与苦参等常用,治湿热疮痒。与薄荷等同用,治掺风,丹毒,隐疹瘙痒等症。与茵陈等同用,治湿热黄疸。与苍术、牛膝等同用,治风湿性关节炎。与生地、赤芍、当归、蝉蜕等同用,以养血祛风清热。脾胃虚寒者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