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了解婴儿荸荠水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每家大人都恨不得把最好的东西都拿给孩子,孩子的健康也格外受到关注。荸荠又称马蹄、地栗等,很多人喜欢喝荸荠水,这是因为荸荠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特别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讲,可以将荸荠水作为常备饮品来喝。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汁多,曾被人们誉为“地下雪梨”,北方人则视之为“江南人参”。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婴儿荸荠水。

婴儿荸荠水

荸荠煮水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清热化痰、缓解感冒、利尿、抗癌等,接下来就详细了解一下吧!中医学认为,荸荠水甘寒,含黏液质,有清肺止咳、生津化痰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或由热病引发的咯黄黏脓痰等症状。现代研究表明,荸荠主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磷、铁、锌等成分。其中磷的含量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因此孩子喝荸荠水有助于骨骼发育。

用荸荠煮水还有利尿的功效与作用,能治疗尿路感染及淋症等。另外,常喝荸荠水还可以对金黄色葡萄糖球菌、大肠杆菌、产气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还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荸荠中所含的荸荠英是一种杀菌素,有抗癌作用。由于荸荠中含有粗蛋白、淀粉、粗脂肪等营养成分,它们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有消食、润肠、通便等功效,因此,饮用荸荠水有治疗便秘的功效和作用。

荸荠质嫩多汁,有清热利湿的功效。喝荸荠水对发热引起的口渴及糖尿病、老年性口干症等都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可以治疗呼吸道疾病。在呼吸道传染病较多的季节,吃鲜荸荠有利于防治流脑、麻疹、百日咳及急性咽喉炎。喝荸荠水利肠通便和利尿排淋作用。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 3、清肺化痰。荸荠性甘、寒,能清肺热,又富含粘液质,有生津润肺化痰作用,故能清化痰热,治疗肺热咳嗽,咳吐黄粘浓痰等症。荸荠水能够清热止渴,利湿化痰,降血压。用于热病伤津烦渴,咽喉肿痛,口腔炎,湿热黄疸,高血压病,小便不利,麻疹,肺热咳嗽,矽肺,痔疮出血。地上全草:清热利尿。用于呃逆,小便不利。但注意:荸荠可以治疗咳嗽,但那是肺热咳嗽,而不是什么咳嗽都治,风寒引起的咳嗽它不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