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金花提取物是一种什么东西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洋金花提取物,这又是一种什么花呢?它呢,一些女生见到一些花的时候,可能先会问一问味道怎么样,然后想这要是弄成香水呢,会不会提升我的魅力呢?这可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有些花,可千万不能直接闻,万一这是一朵有毒的花,那后果不堪设想啊,这洋金花提取物,就能使人中毒,既然它有毒性,到底洋金花提取物指的是什么呢?

洋金花提取物

洋金花提取物为茄科植物白花曼陀罗的干燥花,具有平喘止咳、镇痛等功效。曼陀罗、羊惊花、山茄花、风茄花、枫茄花、醉仙桃、大麻子花、广东闹羊花、大喇叭花、金盘托荔枝、假荔枝, 一年生草本。茎粗壮直立,在温带地区一般高50㎝~1m,热带长成高达2m,长4~5cm;花冠漏斗状,长6~10cm,上部白色或略带紫色;花药长3~4mm。蒴果直立,卵球形,长3~4cm,具长短不等的坚硬短刺,成熟时四瓣裂,种子黑色。

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温带地区普遍栽培;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辽宁、河北、河南,这些省区常为野生。江苏、浙江、湖北、四川、上海、南京栽培较多,江南其它省和北方许多城市有栽培。

曼陀罗的主要活性成分为具有抗胆碱特性的莨菪碱、东莨菪碱(曼陀罗提取物)及阿托品(atropine)等生物碱。莨菪碱为白色针状结晶,是由莨菪酸和莨菪缩合形成的酯。易溶于氯仿、乙醇等有机溶剂,难溶于醚或冷水,易溶于稀酸成盐,其盐易溶于水。在提取过程中,植物中的大半莨菪碱能消旋成阿托品。阿托品为白色或无色结晶,易溶于氯仿及乙醇,难溶于醚或热水,更难溶于冷水,不溶于石油醚。曼陀罗籽粒中通常不含阿托品,在提取过程中由茛菪碱经消旋化后,产生阿托品,所以在利用薄层色谱法定性检测中,在薄层层析时,会出现阿托品的斑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